愿你能够继续深爱这个世界

是附磷。吃粮请走合集。
目前主要在小排球冲浪以及COC跑团,铁血美模人。

〔授权翻译/亲子分〕Marriage,Not Daiting Ch6

第四、五章请见这位 @fairyfaith 主页!感谢她的倾情相助!!!

以下正文。

       维蕾娜面带微笑地看着安东尼奥走近。他步伐僵硬,但还是逼迫着自己往前走。西.班牙人竭尽全力表现得与平时别无二致,如果没有做到的话,她一定会指出来的。她总是会指出他做错了什么。

  他能做到的。只不过是一次会面而已。在这之后他就永远不用再和她说话或者再见到她,也再也不用碰她的电话号码了。

  “这就好像我们刚开始约会那会儿一样。”她笑着说。

  是啊。她穿着白色的飘逸夏裙,和他们第一次约会时穿得很像。

  安东尼奥没有回话,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是反反复复地对自己说他能度过这一关的,并试图让自己信服。他心不在焉地为她拉开车门。

  “你不会一直这样的,对吧?”他朝她眨眨眼,她已经坐在了副驾驶座上。

  他在关上车门时用了点力,走向了驾驶座。

  “已经一年了。为什么我们不重新开始呢?”

  “那还是算了吧。”

  “我不喜欢你这样。如果我们的态度都这么恶劣的话那今天可就不太愉快了。所以来重新开始吧。”

  “今天一过,一切就都结束了。我不想再和你有任何瓜葛。”

  她怒气冲冲地向椅背上一靠。

……

  座谈还算顺利。维蕾娜只是在讲着自己在奥.地利度过的时光。她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钢琴家和小提琴家,在许多地方都举办过演出。

  “你为什么又回来了?”安东尼奥大声问道。

  “我想你了。”

  他不舒服地咳嗽了几声。

  她皱起眉,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

  “你真的爱他吗?”

  “谁?”

  “那个人……他说他是你男朋友。”她提醒到,似乎更加不悦了。

  “罗维诺……”他喃喃自语着。他倒是更想和罗维诺待在一起,那样就再好不过了。他仿佛看到罗维诺的脸泛上了红色。“我想见他。”他叹了口气。
   维蕾娜在座位上僵住了。

  “我无法理解。”她摇摇头:“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为了哗众取宠?为了报复我?还是说只是玩玩?”

  “这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他皱起眉。“我们在一起很幸福。”

  “拜托了,安东尼奥。遇到我是你的一生幸运,你知道这一点,我也知道。”她现在声音柔和,直视着他的眼睛,如果他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的话大概真的会以为她是真心的。“我爱你,安东尼奥,我在奥.地利时每时每刻都在想念你。复合吧,你不必做这样的事。”她的手探过桌子,碰到了他的手。

  安东尼奥立刻把手挪开,他感到胃里翻涌起一阵恶心。她又在这样做了。为什么?她怎么非得这样对他呢?

  “不。我告诉你,不可能。你明明知道我和其他人在一起了,为什么你就不能为我的幸福和爱情高兴呢?”

  “我——”

  “你真是一点都没变。”他说,现在他比起生气更多的是心烦意乱。

  “我有改变的。相信我。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我们有着更深的感情,更多的回忆,我们曾经生活在一起。你可别告诉我你和他是认真的。”

  “当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我意识到了你是怎样的人,所以我和你分手了。我们现在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连朋友都算不上。”

  “安东尼奥——”

  “我觉得该说的都已经说够了。只是为了慈善,记得吗?”

  她生气地咬住腮帮子。

……

  维蕾娜极不情愿地上了安东尼奥为她叫的出租车。安东尼奥在那以后拒绝再多说一句话,他甚至站得都离她有几步远。他做事总是这么夸张。

  “等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就联系我。”

  他皱皱眉,关上了车门。

  出租车逐渐驶远,但他还是能感受到她冰冷的蓝眼睛紧紧盯着他。当出租车终于消失在他的视野中时,安东尼奥蹲了下来。他从未停止过恐慌,他的腿和手一直抖个不停,他只是尽力在她面前保持镇定,这样她就没法贬低他了。安东尼奥深吸一口气。现在她走了,没事了。

……

  安东尼奥开车回家,尝试着平复自己的不安。这时他听到一阵电话铃声,于是瞟了一眼支架上的手机。是罗维诺!他立刻接起了电话。

  “嗨。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对方说到一半停了下来。“你还好吗?”他柔声问到。

  “我能见你吗?”安东尼奥的这句话未经思考便脱口而出。

  “现在?”

  “嗯。”深褐色头发的男人点点头。

  “我猜能?我快下班了。”

  “我正开车回家呢。”

  “那我们晚点在那里见吧。”他听起来有些踌躇不决。“把地址给我发过来……不要在开着车的时候发。”他补充道,语气坚定了一些。

  “好的!我会的。”他看着罗维诺小小的照片,其中一张是他正在吃意面,脸上带着少见的笑容。

……

  罗维诺要来了。安东尼奥这样安慰着自己。他的情绪几乎崩溃。维蕾娜让他焦虑、气愤到了他觉得恶心的地步。他讨厌和她在一起。然而一想到能和罗维诺待在一起,就又给了他一点安慰。所有的这些矛盾的情绪互相冲突着。

  安东尼奥打开公寓的大门,迎接他的是一片乱七八糟。哦不。罗维诺要来了,他可不能看到安东尼奥的公寓这幅样子。

  他冲了进去,试图尽快把这里打扫干净。

……

  门铃响起,安东尼奥一把推开门,在看到罗维诺以后迅速张开双臂把身形更娇小一些的男人抱进怀里。

  “哦……我们在拥抱。”另一个人尴尬地提醒到。

  当安东尼奥感受到罗维诺别扭地抬手搂住他回应这个拥抱时,他的胸膛间升起一股暖意。

  “进来吧!”安东尼奥把他拉进屋,顺手关上门,看着自己现在一尘不染的房子自豪地笑着。“坐吧,我准备了很多东西。我有酒,我们还能吃些小吃。哦!我们可以看电影,或者——”一只手轻轻搭在了他的手臂上,他低下头看了过去。

  “你愿意讲讲发生过什么吗?”

  “我——”安东尼奥畏缩了一下,后退了一步。“我不知道。她——”如果维蕾娜是对的呢?如果就是他太夸张了呢?如果罗维诺也是那么认为的呢?他飞快地扫了一眼罗维诺的脸,又把目光移开。“我们订过婚。我还以为她就是那个人了。我们曾经生活在一起,就在这里,在这座公寓里。维蕾娜对我……”

  “天呐,安东尼奥。没了我你还能做成什么事呢?”

  “你总是这样,太大惊小怪了。”

  “……非常刻薄。她每次回家我都会感觉很不舒服。我的朋友让我意识到了她在对我做什么,她对我真的很糟糕。所以我和她分手了。”

  罗维诺把他的手搭在了安东尼奥的手上。

  “我倒是没有因为她对婚姻什么的产生恐惧,我只是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那么着急。应该再等等,看看对方到底是不是那个对的人。”他低头注视着罗维诺的手。他慢慢地把他们的手指扣在一起。他喜欢这样,喜欢罗维诺的手在他手心里的感觉。他每次触碰到对方时都很享受。

  罗维诺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话去说。他一向不擅长安抚别人或者直面情绪。他真讨厌自己,安东尼奥选择了向他倾诉,而他根本派不上用场。“我很抱歉她……我很抱歉你经历过那些事情。她现在再也没法伤害你了。”

  “我们应该看场电影。”安东尼奥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愉快一点。

  罗维诺松开了他们的手。“我可以为我们做点意大利面。”

  “真的吗!”安东尼奥现在货真价实地激动了起来,罗维诺要给他做饭了!

  “只是意面而已。”他嘟囔着。

  罗维诺走进厨房,安东尼奥跟在他后面,他得告诉对方东西都放在哪里。接着安东尼奥回到起居室开始挑选他们一会儿看的电影。罗维诺会想看什么呢?对方正全神贯注地做着手头的事情。安东尼奥很难把自己的目光挪开。这个场景中的某些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也许是因为罗维诺看起来很享受。他没有笑,但安东尼奥可以从他的目光中看出满足。罗维诺一定是感受到了安东尼奥的注视,因为他猛地把头扭向了安东尼奥的方向,他们的视线直直撞在一起。

  “呃……”安东尼奥被抓了个现行。

  “你吓着我了。”罗维诺低声说。

  “你想看什么电影?”安东尼奥试图挽救一下。

  “随便挑个你想看的吧。”

  安东尼奥早该预料到这个答案了。他只以微笑回应。

……

  意大利面做好以后,罗维诺走到他身边坐下。他们起初坐在沙发上,在令人舒适的沉默中看着电影。但最后不知道怎么的,他们都坐到了地板上,一边讨论着电影一边从同一个盘子里挑着意大利面。到后来他们的注意力就全在和对方谈话的内容上了,而不是屏幕中展开的情节,他们还喝了挺多葡萄酒。

  “那你呢?你对结婚的看法是什么?”安东尼奥问道,放下酒杯。

  “啊,我当然是想结婚的。我……”罗维诺脸红了。“你什么都不许说。不过我想找到那个完美的人,把他介绍给我爷爷。然后我的家人会和我一起筹划一场盛大的婚礼。”

  “那样真的很可爱,罗维!我希望你能找到他。”

  罗维诺把下巴靠在膝盖上。“我不是说了吗?什么都别说。”

  “哦对,抱歉。”安东尼奥只是笑了笑。

  谈论这些事情真的很难为情。他从没对任何人说过这些,即使是费里西安诺也没有。

  “结婚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想让它特别一点,尤其是对你的家人来说,这没有什么不对的。”安东尼奥一如既往的爽朗。

  他非得这么愚蠢得讨人喜欢,说这些亲切友好的话吗?罗维诺讨厌他,还有他愉快的绿眼睛和蠢蠢的笑容。

  “你想要小孩吗?”安东尼奥突然问到。他想到了他们去见他父母的那晚。罗维诺在他母亲问起时迅速把这个话题带了过去。

  “嗯,我乐意领养上一两个。”意.大利人柔声回答。

  “我想要三个!”

  “那有点多了。”罗维诺低声嘀咕着。“你会成为一个好父亲的。”操……他说得太大声了。

  “谢谢你!这对我来讲意义重大。”他笑了起来。

  “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还有其他想实现的梦想吗?”

  “也没什么明确的目标,或许算是一个美好的幻想?我有点想在意.大利能有一间避暑别墅。”

  “那你会邀请我吗?”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一起去度假会很有趣的。”

  “你想一起去意大利吗?”

  “我们也可以去西班牙。”

  “哦,是吗?我们在那里能做什么呢?”

  “很多事情。我会带你去看最好的风景,去西.班牙的广场,去太阳海岸。你可以在那里见到我所有的家人,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我们必须得去一趟伊.维萨岛,或许我们甚至还能在科.米诺岛上徒步旅行。哦!我可以给你跳弗拉明戈!*1”安东尼奥已经能看到完美的未来了。他们会彻夜不眠,享受城市能带给他们的一切。他们会一同起舞,罗维诺会抬头看着他,眼神一如现在——这种安静平和的眼神。安东尼奥抬手碰碰自己的脸。他感到脸颊在发热。

  一声轻笑。安东尼奥抬起绿色的眼睛看向另一个人。罗维诺在笑。安东尼奥的呼吸一滞。他感到整个世界都慢了下来,这样他才能多享受一刻罗维诺的笑声。

  “好啊,带我去吧。”罗维诺说,脸上的笑容似是在鼓励他。

  “我会的!”安东尼奥大声回答,眼里闪耀着热情的光芒。

……

  安东尼奥在罗维诺发呆时抓起手机,他的机会来了!罗维诺在他拍下第一张照片时就抬起了头,但出安东尼奥意料的是,罗维诺为下一张照片摆了个姿势。他轻轻把头靠在了安东尼奥的肩膀上。安东尼奥露出笑容,再次按下快门。他们又拍了好几张不同的照片。安东尼奥内心的喜悦之情几乎要溢出,像这样共度时光的感觉如此美妙。

  “罗维,”安东尼奥唤到,看向那个人。罗维诺仍然靠在他的肩上,眨了眨眼作为回应。他们的脸靠得如此近。罗维诺又眨了眨眼,然后缓慢地挪开身子,低头看着地板。这可不像他平时惊慌的样子。

  罗维诺又瞟了一眼手机,然后猛得站起身:“操,这么晚了,我该走了。”

  安东尼奥跳了起来。“留下来吧!”他有点惊慌地喊到。

  罗维诺再次看向他。

  “呃……”他感到一阵窘迫。“你可以留下来睡一晚上的。我可以让你睡我的床。我喝了几杯,所以没法送你回家了。”完美!他在精神上拍了拍自己的后背。

  “我可以打车。”

  “这么晚了,没有出租车了吧。”

  “我认为优步(Uber,打车软件)是24小时运行的。”罗维诺冷静地说,打开了app。

  “如果你留在这里的话我会感觉更安心的,你有点醉了。”安东尼奥握住对方的手。罗维诺当然没有完全醉倒,但确实有点醉醺醺的。他对安东尼奥小小的触碰都更放得开了。

  罗维诺立刻对此嗤之以鼻:“我没醉!我才喝了几杯,而且我是意.大利人!我才不会因为一点葡萄酒就醉倒。”

  安东尼奥刚想指出这些事情毫无联系,却又想到这么做肯定徒劳无功。

  “我有备用的牙刷,你可以用。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穿我的睡衣。”他继续说道。

  罗维诺似乎在考虑着这件事,安东尼奥期待着他的答案。

  “好吧,我会留下的。”

  “真的吗?”

  “既然你都那么求我了。”他点点头,并没有直接看着他。“我知道你现在需要有人陪着。”他声音温柔。

  “罗维你太可爱了(sweet)。”安东尼奥再次拥抱他。

  罗维诺在刚被抱住时僵硬了一下,随即放松了下来。他没有回以拥抱,但放松地任由安东尼奥抱着他。罗维诺的头靠在安东尼奥的胸膛上,静静听着安东尼奥的心跳声。他感到脸上在发热。

……

  安东尼奥无比确信自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罗维诺穿着安东尼奥的睡衣看起来超绝可爱。它们对他来说有点宽大了。

  “你知道我可以睡沙发的。”

  “罗维诺,你知道你是我的客人,不用担心这个。”

  “我没在担心!我只是——”他似乎并没找出来什么借口。“我睡去了!”

  “晚安,罗维。”安东尼奥笑出了声。

  “晚安。”他听到对方羞涩地回应,然后悄悄走进了安东尼奥的卧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关于这句“我可以给你跳弗拉明戈!”,原文是“I’d show you the flamenco”,我也不知道该翻译成上面那样还是“带你去看弗拉明戈”,于是根据我“西.班牙人都会跳舞”的刻板印象翻译成了这样(喂这种事情不要这么得意地说出来),如有错误请指出。
   久等,我回来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等待和支持!!(拉衣角鞠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实话这章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章!我没了!我裂了!当有人说“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的时候我就要把罗维诺大宝贝儿亮出来!(等(这人疯了快摁住)
   我要去日我吃的cp的tag了,建议关注着我的小伙伴屏蔽我的推荐嘿嘿嘿。

评论(1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