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能够继续深爱这个世界

是附磷。吃粮请走合集。
目前主要在小排球冲浪以及COC跑团,铁血美模人。

〔授权翻译/亲子分〕Marriage,Not Dating Ch3


  “等等,你真的让那个叫罗维诺的同意了?”基尔伯特发问。 

  安东尼奥点点头。 

  “罗维诺真的同意那样做了?”艾玛在坐下时笑着问到。 

  “他昨晚去见了我父母。” 

  “真的吗?怎么样?”艾玛挑起眉毛。 

  “我觉得事情发展得挺不错,但我妈似乎还是抱有疑虑。”安东尼奥想到了加布里埃尔一直跟着他们的事情,那有可能就是他的母亲指使的。 

  “哦!我知道该你们怎么做了!你和罗维诺一起去米歇尔的慈善晚会吧,那样一定能散播开你们的流言。” 

  “我也有在帮她!”弗朗西斯插了一嘴。米歇尔是他的妹妹。 

  “这样不错!” 

  “你们就不担心真的爱上对方吗?”弗朗西斯问到。他似乎真的很关心整件事情的进展。 

  安东尼奥笑了起来。“我没有那么摇摆不定,记得吗?” 

  “是啊,但是罗维诺会。” 

  安东尼奥歪着头。罗维诺刚刚经历了分手。不仅如此,他似乎也不想和他发展出任何关系。他摇摇头:“对此表示我怀疑。” 

  “如果你是这么说的话,mon ami(我的朋友)。“ 

   

…… 

   

  “他们都几乎不了解对方,这样真的能骗得过别人,让别人认为他们是一对吗?”弗朗西斯向艾玛问到。他们一起看着他们的西.班牙朋友兴奋地跑向自己的车 。 

  “这只不过是他们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结合在了一起而已。”艾玛说到,向安东尼奥挥手回应。 

  “我只是害怕安东尼奥会受伤。” 

  艾玛耸耸肩。“不会的!要我说,他们都会好好的。” 

   

…… 

   

  安东尼奥伸手去摁罗维诺家的门铃,但门在他下手之前就自己打开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呢?”罗维诺挑起一边眉毛。他像往常一样打扮得体,头发整洁。 

  “我有些朋友下周末会有个慈善活动,我想我们应该一起去。”安东尼奥把请柬递给他。 

  “那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我想让我们的关系看起来真实点,如果别人看到我们在一起就会开始多嘴了。” 

  罗维诺恼怒地叹了口气。“我还以为这种事情只有一次来着?” 

  “我大概在这一点上撒了谎。”安东尼奥紧张地对另一个人笑了笑。“可能得再多上几次了,我妈还是很怀疑我们。“拜托了,让罗维诺同意吧。他已经趟了这趟浑水,那不妨再往前走上几步,不是吗? 

  罗维诺再次发出一声叹息,但接过了请柬,从安东尼奥身边走过。 

  “你要去哪?” 

  “上班。”罗维诺侧身回答。安东尼奥这才意识到他穿的显然是餐厅的制服。 

  “哦,我能开车送你过去。” 

  罗维诺停下脚步,再次转向安东尼奥。“没这个必要,不是很远。” 

  “太好了!这没什么不方便的!”安东尼奥抓住罗维诺的手把他拉向汽车。 

   

…… 

   

  “送到这里就行了。”罗维诺打开车门。 

  “但是我还没有看到餐厅。”安东尼奥左顾右盼着。 

  “只有一小段距离要走了。”他指指街道。“谢谢。”他又小声加了一句。 

  安东尼奥噘着嘴看着罗维诺的身影渐行渐远。 

   

…… 

   

 第二天,这位愉悦的西班牙小伙造访了他的朋友,弗朗西斯的咖啡馆。 

     “我们应该找个时间去罗维诺的餐厅吃顿饭。”安东尼奥大声说。他还挺愿意看到罗维诺穿着那身制服招待食客们的。 

  “我们当然应该在你的小男朋友工作时去骚扰他。”基尔伯特建议到。 

  安东尼奥轻声笑了起来。罗维诺会抓狂的。或者说不定他会脸红,安东尼奥一想到这个就想笑。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把它拿出来。“是罗维!”他笑容灿烂。 

  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交换了个眼神。 

  “我们去购物吧。”罗维诺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啥?什么时候?” 

  “现在。” 

  “哈?”安东尼奥一头雾水:“但我们为什么要去购物呢?” 

  “因为我们得为慈善活动买相搭配的服装。” 

  安东尼奥抬头看着拿着手机的罗维诺,他注视着红棕色头发的男人挂断了电话。 

  “相搭配的服装?我们为什么需要那个?”安东尼奥说着,缓缓放下了他的手机。 

  罗维诺翻了个白眼。“因为我们应该在慈善活动上向其他人展示我们是一对。” 

  “哦!罗维你太聪明了!” 

  “然后你就是个笨蛋。” 

  安东尼奥能从余光里看到基尔伯特,他一定正在上下审视着罗维诺。 

  “很高兴认识你,罗维诺,”弗朗西斯朝他伸出手:“我是安东尼奥的朋友,弗朗西斯。” 

  罗维诺和他握了握手。 

  “那边的是基尔伯特。”他示意了一下一旁的白化病人,罗维诺也和他握了手。 

  “稍等等,我们马上就把安东尼奥还给你。”两个朋友一边说,一边扯住安东尼奥把他向后拖去。罗维诺伸长了脖子,好奇着他们在搞什么名堂。 

  “你居然能让那个大美人(total hottie)同意你那荒谬的计划?”基尔伯特压低声音问到。 

  “大美人?” 

  “我这次必须同意基尔伯特,他和你似乎根本不是一个类型的。”弗朗西斯点点头。 

  他们一起扭头看着罗维诺。罗维诺穿着时尚,而安东尼奥身上是一条旧牛仔裤以及没有好好熨过的T恤。这是真的。罗维诺总是对自己的外表一丝不苟,而安东尼奥毫无时尚感,就像他的朋友弗朗西斯提到的一样,他连自己头发都没做过。如果罗维诺是个女孩,他的父母说不定会很喜欢他。 

   

…… 

   

  “你们刚刚聊什么呢?”罗维诺在上车时问到。 

  安东尼奥看着对方,思考着自己该说些什么。“嘿我朋友觉着你挺辣的”或者“罗维我刚刚发现我们其实一点都不搭哎”?他摇摇头。 

  “没什么。”安东尼奥说,发动了车子。 

   

…… 

   

  “我们之后应该去吃点东西。”安东尼奥说,罗维诺正扫视着一排排衣架。他希望这样能让他们更长时间地待在一起。 

  “除非你请客。”罗维诺半开玩笑地说,举起一件衬衫在安东尼奥胸前比划着。 

  “我会的!”安东尼奥急切地回答。 

  罗维诺抬头看着他。这家伙真的过分可爱了。那么他为什么还要做着这些事来糊弄他的父母呢? 

  “罗维诺,你家餐厅的名字叫什么?” 

  “不告诉你。” 

  “为什么啊?” 

  “你不能见到我的家人。如果事情败露,我的家人以为我们真的在交往,那这件事就没那么简单了。”罗维诺解释到。“到时候我们说不定真得结婚。”他又补了一句,把衣服塞给安东尼奥:“现在去试试这些衣服。”他在安东尼奥来得及说什么之前就把他推进了试衣间。 

  “我想知道你父母是怎么样的人。”安东尼奥一边换衣服一边说。他想知道罗维诺更像他的父亲还是母亲,或者他的这种性格又是从何而来。 

  “只有我的nonno而已。” 

  “Nonno?” 

  “我爷爷。” 

  “哦,那你的父母怎么样?” 

  “听着,我们还没那么亲密。你为什么要干涉我的事?” 

  “我只是想知道而已啦。你还有什么兄弟姐妹吗?” 

  “还有两个弟弟,我是最大的。”罗维诺平静地回答,但他实际上好像还挺害羞的。 

  安东尼奥走出试衣间,没有打好的领带挂在他的脖子上。罗维诺转身上下打量着他。 

  “我没有让你把每件私人的事情都说出来,只是如果想让其他人信服的话,我需要更了解你。”安东尼奥已经意识到在他们上一次谈话中几乎都是他在说话,而罗维诺并没有多言。 

  “你不知道怎么打领带吗?”安东尼奥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罗维诺拽住领带的两端向前拉去。当罗维诺专注地给他打领带时,西.班牙人只是一动不动地站着。这个男人只比安东尼奥矮了一点点,他能闻到罗维诺身上古龙香水的味道。 

  “好了。”罗维诺说着,退后一步好似在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安东尼奥直到罗维诺退开,让他得以呼吸时,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一直屏着气息。 

  安东尼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你会在活动上穿什么呢?”他好奇地问到,想要看看罗维诺穿着这身行头的样子。罗维诺不好意思地举起那套衣服。“我好想看——”(原文“I wanna seeeee” 来感受一下大番茄的可爱吧) 

  罗维诺不是很确定为什么安东尼奥对这件事情这么热切。他缓慢地步入试衣间。 

  “慈善活动是由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主持吗?”罗维诺问到。 

  “是弗朗西斯和他的妹妹。” 

  罗维诺点了点头,但安东尼奥当然看不到。 

   

…… 

   

  “罗维你看起来棒极了!”意.大利人一走出试衣间安东尼奥就如是说到。 

  “闭嘴。” 

  “但是为什么?这是事实。” 

  罗维诺把头扭向一边,脸颊染上了红晕。 

   

…… 

   

  “你干什么呢?”罗维诺看着举着手机的安东尼奥问到,眯起眼睛。他是在……不是吗? 

  “这将会成为你的联系人照片。”安东尼奥冲罗维诺展示了一下一张他正在吃东西的照片。 

  “不行!给我删了!”罗维诺伸手想抢,但安东尼奥把手机举到了他够不到的地方。 

  “为什么?罗维这么可爱!”安东尼奥说着,滑动着照片展示出更多他拍的罗维诺的照片。 

  “不我没有。” 

  “罗维,我都不知道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能!至少再告诉我一些事吧!”他噘着嘴迅速改变了话题。 

  “你不知道这些事情是因为你说那种事只有一次,而不是像我们现在一样忙活着在公共场合四处溜达着向每个人炫耀我们是一对。你知道我刚经历了分手,对吧?” 

  安东尼奥突然僵住了。他看到了,他在这里,那个叫阿尔弗雷德的家伙。他正大笑着。他肯定正在和其他的什么人一起吃晚饭,但从安东尼奥坐的位置看不到和他一起的人。 

  “你……你对整件事情……”安东尼奥断断续续地说着,眼睛紧紧盯着金发男人。“你现在还好吗?”他强迫自己把视线落回罗维诺身上,不想让对方转头看见。 

  罗维诺放下叉子,看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等待着,直到它再次咔哒咔哒地敲起盘子。这显然是一个他不愿回答的私人问题。 

  “我只是在担心你。”安东尼奥撅起嘴。 

  “不用费心,我很好。”安东尼奥注视着罗维诺修长的手指穿过他浓密松软的红褐色头发,它们又完美地落回了原处。 

  他再次看向阿尔弗雷德。这家伙肯定蠢得不透气。罗维诺那么迷人……非常迷人。阿尔弗雷德肯定很了解罗维诺。罗维诺可能向他坦露过心声,也曾经很信任他,而安东尼奥连对方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这种事情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毁了这一切?他凭什么那么伤害他? 

  他因为有点嫉妒阿尔弗雷德而对自己感到失望。安东尼奥想让罗维诺也对自己吐露心声。他想知道关于他的每一件小事,想看到这个人的每一面。罗维诺是一只上了锁的宝箱,而安东尼奥进不去。 

  “他还在一直不停地烦我。” 

  “他?”安东尼奥感兴趣地坐直了点。似乎罗维诺终于打算对他说点什么了,这让他有点兴奋。“你是说阿尔弗雷德?” 

  “是啊,他在一直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央求着复合。” 

  “我不觉得他是真心的。” 

  “好像说得我会那样认为似的。” 

  “也对。安东尼奥点点头。 

  罗维诺双臂交叉着靠回椅背上。“三月十七。” 

  “什么?” 

  “我的生日。你现在不会再烦我了,对吧?” 

  安东尼奥激动地看着罗维诺,想要听到更多,但罗维诺并没有意会到。他本来就对这种事兴趣缺缺。 

  “或许你该开始说点什么了。” 

  安东尼奥点点头,聊起来他、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是怎样在高中时总是陷入麻烦。 

  “要我说的话,我总是会被留校。” 

  意料之中呢。 

  “我和艾玛也是在高中时就是朋友了。” 

  “等等……那代表着……”那代表着罗维诺上的是那所久负盛名的W学院。 

  “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惊讶?” 

  安东尼奥摇摇头:“没什么。” 

  “你喜欢那儿吗?”他继续问到。 

  罗维诺做了个鬼脸。“那儿也就外面看起来不错了。我的意思是说这所学校确实财大气粗,所以它会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设备设施和教育,但它的内部情况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这是什么意思?” 

  “学校很有钱,所以它可以掩盖起一切的丑闻,那儿实际上就是个粪坑。但我从来没跟爷爷说过,因为艺术部还是很棒的——音乐部也是,还有……”他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都说了些什么。 

  “还有?” 

  罗维诺耸耸肩。“一些老师还挺不错的,我也有自己的朋友。这都是过去的事了。” 

  “我猜你会在艺术部?” 

  罗维诺拿起叉子吃了起来,完全无视了安东尼奥的问题。似乎安东尼奥今天之内对于罗维诺生活的了解就到此为止了。 

  安东尼奥试图再争取一下。“我打赌你一定很厉害!你会哪天给我表演一下吗?” 

  “也许吧。”他再次耸肩。 

  “耶!” 

  罗维诺挑起眉毛:“我可没说同意。” 

  “但你也没有拒绝。”安东尼奥微笑着说。 

   

…… 

   

  “嘿,罗维,也许我有一天能在公园里为你弹弹吉他。”安东尼奥指指街道另一侧的公园,停下了脚步。 

  罗维诺继续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看着另一个男人。“如果你非要那么干的话……你最好弹好点。” 

  “我绝对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 

  “嘁。” 

  “要吃冰激凌吗?” 

  “我得去上班了。” 

  “哦对,要我开车送你吗?” 

  “送我回家就好了。我得去把衣服换成制服。”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朝他的车走去,默默地有点失望。 

   

…… 

   

  “我们周五见。”罗维诺在打开车门时说到。 

  “周五!?”今天才周一。这意味着他得登上好几天才能见到罗维诺。 

  “就是慈善活动的时间,啧。” 

  好吧……他们确实没什么理由在其他时间见面。 

  “星期五见吧,我猜。”安东尼奥皱着眉说。 

  “别太想我。”罗维诺转转眼睛,开了个玩笑,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安东尼奥只来得及看上一眼,罗维诺就迅速转过身去走开了。 

  上帝啊,那个笑容。 

   

…… 

   

  “我们要去哪啊?”安东尼奥问到,他最好的两个朋友都精心打扮过。 

  “我在罗维诺的餐厅里订了座位,就像你想要的那样。”弗朗西斯回答。 

  “真的!?”安东尼奥立刻振作了起来。弗朗西斯又帮他调了调领带,而安东尼奥并没有把弗朗西斯的举动放在心上。这和罗维诺带给他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想你会大吃一惊的,我的朋友。”弗朗西斯笑着说。 

  “嗯?” 

   

…… 

   

  安东尼奥环顾着四周,下巴都快惊到地上了。这是一家五星级餐厅,内部装饰华美高雅,并且规模不小。安东尼奥简直不敢相信,他的母亲曾经认定他们只开了家小披萨店。他们一坐下,安东尼奥就开始搜寻罗维诺的身影。 

  “找到了。”安东尼奥说。罗维诺正背对着他们收拾着一张旁边的桌子。“罗维!”他挥着手喊到。 

  罗维诺迅速扭头看向他们的方向,然后狠狠瞪了安东尼奥一眼。他快步走了过来。 

  “我不是还特地告诉过你不要来吗?”他咬牙切齿地低声问到。 

  “我们只是碰巧来这儿吃饭而已。”安东尼奥露出状似无辜的笑容。 

  “这里没有预约是很难进来的。” 

  弗朗西斯点点头。这家餐厅很高档,而他很幸运地预约到了。“会由你来为我们点菜吗?” 

  罗维诺叹了口气,他在看向弗朗西斯时表情放软了一些。“也行,反正我都已经在这儿了。” 

  “你为什么对他这么好?这是他预定的!” 

  罗维诺仅仅是翻了个白眼。安东尼奥注意到还有个人正好奇地看着他们,那一定是罗维诺的弟弟了。他的发色和肤色都要比罗维诺浅一点,眼睛是棕色的,而不是淡褐色。当罗维诺从他们的桌子边离开时,他的弟弟很明显问起了他们。安东尼奥听不清他们的对话,但倒是能从手势了解得清清楚楚。罗维诺挥了挥手,把弟弟推向了另一张桌子。 

   

…… 

   

  餐厅的食物同样非常美味。罗维诺承认了他有时也会在厨房里当主厨,不仅仅是因为他说过会给安东尼奥尝尝他的手艺。罗维诺的弟弟从前方朝他们的桌子走来。 

  “我叫费里西安诺,是罗维诺的弟弟。你们听说过我吗?他有谈起过我吗?你们的其中之一是他的男朋友,对不对?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在你们来这里时那么生气,因为他还不想介绍你们,我知道的!罗维诺告诉过我他不久前交到了男朋友,还说他总有一天会把他介绍给我们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明明是一家人他却还那么神秘,你懂吗?”费里西安诺和他哥哥完全相反。他话又多说得又快,脸上笑容灿烂,而罗维诺还没有在安东尼奥面前好好笑过。但费里西安诺提到的一定是阿尔弗雷德。罗维诺还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时已经告诉了他自己有男朋友,但似乎并没有提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为什么罗维诺还没有把阿尔弗雷德介绍给自己的家人呢? 

  “这位是那个幸运儿。”弗朗西斯说着,把手搭在了安东尼奥的肩膀上。 

  “哦!很高兴认识你!”费里西安诺伸出手,握住安东尼奥的手动作幅度颇大地摇晃了起来。“我叫费里西安诺……哦我已经说过了。”他笑了起来。 

  “哈哈,我叫安东尼奥。” 

  费里西安诺喘了口气:“我们应该交换一下电话号码!” 

   

…… 

   

  “我知道你男朋友是谁了~!”费里西安诺拖长音调,像小孩子一样说到。 

  “嘘——”罗维诺把费里西安诺从桌子前拉到一边。他们看着他们的祖父经过。 

  “爷爷会喜欢他的!为什么不介绍一下他呢?” 

  “他的父母不想让我们在一起。他们也许会让我们分开,然后强迫他和女人在一起。我不想把他介绍给爷爷,让爷爷那么高兴却一无所获。所以你得答应我不要告诉爷爷……也不要告诉马尔切洛(Marcello),不然我就要揍你了。”罗维诺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突然扯谎。 

  “好的,我保证。”费里西安诺微笑着,走回去开始帮一桌客人点菜。 

  罗维诺叹了口气。他讨厌对费里西安诺说谎。他有点天真,也绝对不会想到哥哥在对自己撒谎。 

   

…… 

   

  “你怎么还在这儿呢?”罗维诺问到。餐厅已经关门,安东尼奥还在他的车旁边站着,他的朋友已经先走了。 

  “我送你回家。” 

  “好吧。” 

   

…… 

   

  “费里西安诺比你小几岁?” 

  “只小了一岁。” 

  只差一年吗?然而两个人是如此不同。 

  “我没有见到你的另一个弟弟。他不在这里工作吗?” 

  “马尔切洛?他还有作文要写。” 

  “作文?” 

  “他还在上高中,”罗维诺解释道:“他才十六岁。” 

  安东尼奥点点头。他总是很高兴能更多地了解罗维诺,即使每次只有一点点。 

   

   

…… 

   

  罗维诺站着,等着安东尼奥把他接去会面地点,他们约好了要去喝冰咖啡。 

  “罗维诺,”他在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时迅速转过头。 

  “呃。”他冲着正朝他跑来的阿尔弗雷德翻了个白眼。“听着,我现在没空听你要说什么。”他一边说一边环顾四周张望着安东尼奥到了没。 

  “罗维诺,我向你保证我绝对是真心的!” 

  罗维诺环抱起双臂。 

  “我犯了天大的错误!我不想和其他人在一起了,我们不能重新来过吗?” 

  意大利人注视着他。他真希望自己能相信他的话,但他不可能再信任这个金发男人了了。 

  “亲爱的!”一个声音喊到。罗维诺感到自己的脸颊被轻轻吻了一下。他转过头,撞进了一双愉悦的绿眼睛里。 

  “亲爱的?”阿尔弗雷德看着罗维诺的眼睛以求证实。 

  “你迟到了。”罗维诺皱着眉。 

  安东尼奥搔了搔后脑勺,轻声笑了起来:“抱歉。” 

  “我还以为我们分手没多久呢?”阿尔弗雷德插了进来。 

  安东尼奥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好像他才第一次注意到对方一样。“这是哪位?” 

  “不用在意这个,亲爱的。我们走吧。”罗维诺握住安东尼奥的手。 

   

…… 

   

  罗维诺确认他们走出阿尔弗雷德的视线以后拍了拍安东尼奥的手臂。 

  “怎么了?” 

  “别这么做。”他擦拭着自己的脸颊。 

  “我在帮你哎,而且你看到他脸上的表情了吗?” 

  “啊,谢了,但你还是没必要这么做。用手搂住我的肩膀就可以了。” 

  他仍然能感受到安东尼奥嘴唇的触感,不管擦拭几次都无法消除,这快把他逼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来 是我的bb时间。 

  1.虽然这次拖了很久但是你看它很甜又很长,有7k+诶(无力地辩解着) 

  2.罗维骂人好难听,我好喜欢他。 

  3.我也想在帅哥云集的高档餐厅里吃东西。虽然没钱。 

  4.终于亲上了即使是假的但诸君我还是很兴奋。 

  5.虽然很抱歉,但是这里大概要离开一段时间了。期限不定,可能下周就回来,也可能明年才回来,回来了也不一定有更新,大家取关随意。一是因为这里是高三文科生,忙,特别忙,最近越来越忙,忙秃头,这个时间点开坑是我的错,抱歉orz 

  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比较重要的还是下面的原因。 

  最近看到一位我非常喜欢的、写过咱圈名著、原本才华横溢,温暖又耀眼的太太说出“受够了。我要逃。再见。再见。”这样的话,心里很是为她难受,我的安慰和祝福好像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同时我也对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我正在做的事情的意义产生了怀疑。还有另一位我很喜欢的太太因为圈内的某些情况被逼到退圈边缘,这种现象我同样非常厌恶,但却无能为力。我曾经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是现实看来好像不一定是那样。金子被土块沙砾一埋,好像就再也无法重见天日了。我不是说自己,我清楚自己的水平,我是想说那些优秀的作品和创作者,为什么就会那样被埋没。对那种风气很失望,太失望了。 

  在这之后我大概会直接卸载手机上的LOFTER,大家的消息我会回来以后回复(如果有的话)。也在这里给我关注着的太太们打个欠条,这段时间内没法继续支持非常抱歉(隐喻意为请做好以后被我日lof的准备)(住手)(明明会看到的人很少喂)。但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不是喜欢不负责任的人(没人会理你啦)。 

  可能有很多东西没说清楚,抱歉。 

  非常感谢观看,再见。

评论(23)

热度(104)